体育部为使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地开展;把学习领导的办学思想、体育教师的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体现;有利于体育教师将零散的材料系统化、将实践的经验理论化,

特制定教学资料归档管理细则。

一、教学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

1、上级文件、体育部管理制度及相关的教学管理文件;永久保存。

2、体育部年度体育部工作总结、教师教学总结、教师参加校或上级评优、评先撰写的文稿或所填表;永久保存。

3、学校体育工作计划或含本年度在内的学校体育工作若干年发展计划;永久保存。

    4、体育部、教研室活动记录;永久保存。

    5、各学院、系部、班学生体育学业评价情况统计表及分析。永久保存。

    6、“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相关资料。保存5年。

    7、教学检查、评估和评选、表彰优秀教学奖,先进个人等文件材料和声像材料。长期或永久。

    8、体育部工作计划、发展规划、总结,重要的情况汇报、请示、批复以及制定的规章制度和教学相关的管理文件及年度大事等;体育部组织编写的各类文集、汇编、发展史等;体育部

内新成立的机构(教研室、体测室等)及干部任命文件;体育部获得的市级以上的奖励证书、奖杯、奖牌及教练员、运动员名单。永久保存。

  9、学生运动会的文字及声像材料。长期保存。

  10、教学改革方案、教学历表。永久或长期。

  11、培养目标和教育体制及学制变更,教学人员编制。 永久保存。

  11、师资培训的计划、考核和总结。长期保存。

  12、教学计划、教案、理论课讲稿和实践课讲稿。教学计划、教案保存5年。理论课讲稿和实践课讲稿。长期保存。

  13、每年度体育部对教师科研情况统计统计表。永久保存。

  14、历年来不同时期体育教学所用理论教程等参考书和各类其他体育书籍。永久保存。

  15、历年来体育课教学大纲,最新的体育课教学考试题库。永久保存。

二、教学档案工作岗位责任制

(一)体育部各级领导的职责

1.切实做到把教学档案全面纳入教学管理之中,将立卷归档工作作为年终考核内容之一。

2.加强与学校档案馆联系,共同做好档案业务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保证教学档案质量。

3.增强归档意识,对兼职档案员或教学秘书提出具体要求,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二)教师兼职或教学秘书档案员职责

1.严格执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

2.做好体育部教学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工作。

3.将收集、积累的文件材料整理组卷装订,做到组卷合理,编目清楚,标题准确,装订整齐,并将具有保存价值的重要材料及时向体育部档案室移放。

4.按档案管理的要求将档案信息录入到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

三、体育课成绩册和成绩单归档要求

每学期各教研室成绩单装订完成后,体育部秘书负责装订“体育课成绩单归档封面”,待补考完后,将补考成绩单与“体育课补考成绩单归档封面”装订后归档。最后,将成绩册和补考单存放

资料室。

 

 

                           体育部

                        2015/7/2 

 

                           2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