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学生、教师的要求,体育选项课是在我校条件不成熟的时期开设的,为减少和避免目前体育选项课前期工作管理的混乱局面,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成立由体育部副主任任组长的体育选项课工作组。成员由竞技教研室和体育教研室主任、体育部秘书和操作计算机熟练的教师组成。操作员按组长确定的原则、要求设计安排课表,体育教

研室主任复核后,交组长再复核后确定。

二、第二学期第四周由任课教师布置本班学生开始选课。

1、任课教师介绍我校开设体育选项课的基本情况。学校硬件条件(未能满足体育选项课的排课要求)、体育部师资条件,项目调剂条件等。尽可能满足学生要求。

2、任课男生体育课教师负责安排各教学班班干部负责本班男女生的报名工作。上体育部网页下载、填写、上传“体育选项课报名学生统计表”。必须在第六周完成。秘书查阅报名情况,并及时

反馈任课教师。未按时上报的班和学生由工作组调剂。

三、第七周,体育部秘书和操作员统计汇总各项目人数。

四、第十四周,按教务处下发的第三期课表按单元、按项目、按教师设计课表。工作组根据学生所填信息和教学实际情况确定各项目学生人数。

五、第十六周,制定出第三学期选项课课表,报送组长查阅后,挂到体育部网页上,并附各项目教师所带项目的学生班级,姓名的名单。

       

 

                                   体育部

                                   2014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