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高校(医院)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创近年来参赛最好成绩。

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丰富高校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各高校(医院)职工沟通交流,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于11月19-20日,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高校(医院)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来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比赛共分四个小组,采取五场三胜制,设两个男双、两个女双和一个混双等5个项目,赛制要求参赛队员不能兼项。
接到比赛通知后,校工会会同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以学校羽毛球比赛表现为参考,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精心挑选了12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面对河北经贸大学、省四院等4只队伍,4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进入淘汰赛,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河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因实力不济未能打进决赛。
比赛中,我校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展示了铁道大学作为河北省骨干大学、省部局共建高校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受到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